主權國家無「指腹為婚」 蔡英文PO文:好多陸委會主委

情人節前夕,北高兩位市長,柯文哲和韓國瑜才用「先友後婚」和「你儂我儂」,形容兩岸互動關係。但是總統蔡英文不認同這些說法,臉書PO文主權國家的人民有選擇自由,就是沒有「指腹為婚」,最後還反酸,什麼時候多了這麼多陸委會主委?

更多新聞: 中國政協談「民主協商」 陸委會:虛假伎倆

台灣的國家定位是什麼?又要走向何方?總統蔡英文臉書PO文解答。「方向只有一個,就是自由民主、安全和繁榮。身為總統,兩年多來的工作就是壯大台灣。主權國家,人民有獨立行使的意志,也能自由選擇,就是沒有指腹為婚」。文末還TAG「以為多了好幾個陸委會主委」,擺明是反酸北高市長一席話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說「兩岸一家親是一種,你儂我儂也是一種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用「先友後婚」來形容兩岸。現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加入,說「不論是先友後婚,還是你儂我儂,重點是一定要拒絕恐怖情人」,還擊柯韓的兩岸論述,因為恐怖情人不只是國家層級的文攻武嚇,連民眾的撂話威脅也無孔不入。

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

大年初一,臉書暱稱「S」的不明人士,在蔡總統粉絲頁上寫下「斬首蔡英文、中國大統一」,刑事局偵九隊鎖定從中國翻牆的目標。春年假,陪著總統走透透的維安人員,神經也繃到不能再緊。

面對對岸官民無所不用其極對台施壓,台灣地方首長卻急著和對岸談感情、一味媚共,總統趕緊出面正視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參選2020!接受CNN專訪:想多為國家做點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