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美公路在這!台七丙線2萬株櫻花綻放

全台瘋賞櫻,宜蘭三星鄉和大同鄉的台七丙線,沿途的櫻花爆炸式盛開,也被民眾冠上全台最美的櫻花公路,這裡有3種以上的櫻花,總數超過2萬多棵,而且在毛毛細雨的點綴下,霧茫茫的的公路上,粉色的櫻花海更顯得出色,遊客都為之驚艷,爭相到這裡來拍照打卡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公路搶拍落日當心觸法!違停30秒警立刻來開單

粉紅色的櫻花就盛開在大馬路旁,在濃霧裡顯得特別嬌媚,民眾把車直接停在路邊,拿起手機拍下,但有不少人注意到,這裡的櫻花樹上結滿蜘蛛網。

剛下過雨,蜘蛛網上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,就像是雪一樣,有結凍的感覺。宜蘭縣三星鄉和大同鄉的台七丙線和台七甲線,天送埤、長埤湖到台七甲線棲蘭、茂安與四季路段,沿途櫻花陸續盛開。

小朋友撿起落花,在地上排出愛心形狀,多年來,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及大同鄉公所努力之下,沿線種植緋寒櫻、八重櫻與染井吉野櫻,總共超過2萬多株,造就這條全台最美的櫻花公路,不僅不用收門票,更是到處都有驚喜,其中大同鄉的玉蘭茶園後方,有一棵百年櫻花樹,連藝人白冰冰都慕名到訪。

白冰冰身穿粉紅披肩和姊妹掏賞花,笑說來去高雄之後,就來宜蘭拚觀光了。週末假期,民眾不妨來宜蘭賞花,不僅不收門票也不用人擠人,開著車,櫻花美景就能盡收眼底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櫻」浪來襲!莒光公園200棵櫻花開好開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