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、杜鵑花陸空齊放!陽明山滿山粉紅

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正式登場,山櫻花及八重櫻已經開了30%─40%,碰上第一個週末,吸引許多民眾不畏低溫上山賞櫻。而今年受到暖冬影響,除了有櫻花可以看,通常在櫻花季後才會盛開的杜鵑花也提早綻放,形成了陸空齊放的特殊美景。

更多新聞: 不方便!住宅遭劃分國家公園內 菁山里民修繕受限制

一朵朵粉紅色櫻花,在陽明山上盛開,染紅山頭,絕美景色吸引民眾搶拍。陽明山花季起跑,山櫻花和八重櫻搶先綻放,花況達30%─40%,3月後還有吉野櫻接力盛開。

雖然有民眾覺得來早了,無法看到滿開盛況,但除了抬頭賞櫻,不妨低頭看看杜鵑花。今年(2019年)受到暖冬影響,杜鵑花提前一個月盛開,在陽明山形成了陸空齊放的特殊美景。

陽明山上百花齊放,吸引不少民眾前往,而為期一個月的花季,將持續到3月17日,期間仰德大道也加強交管,假日從上午7點─下午4點,沒有通行證的車輛都無法上山,平日也將進行彈性管制,建議民眾搭乘花季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,才能免去塞車之苦,打壞出遊興致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莊俊浩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杜鵑花盛開!上萬朵花齊開綿延百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