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「水準書局」狂買19本書!老闆熱情加碼送更多

總統蔡英文拍攝《小英去哪裡》,繼西門町、彩券行之後,這回來到師大附近的「水準書局」買書,一口氣挑了19本,老闆還不斷推薦書、送書,讓總統直呼「別再送啦!」其實這間書店是台北知名的折扣書店,特別是老闆超熱情的個性,連蔡總統都推薦說「老闆送書打折的功力,50年來沒有改變,一直不肯幫我結帳,實在讓我招架不住!」。

更多新聞: 回老家楓港發紅包 蔡英文:努力讓國家更好

《小英去哪裡》第3集,總統蔡英文來到台北有名的折扣書店─水準書局。熟練的從書堆底下抽出一本書,蔡總統選書欲罷不能,還透露自己愛看歷史類。

一口氣挑了19本,從《亞歷山大的征服與神話》,到有關新南向的泰國史、寮國史,還有韓國人氣小說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。

蔡總統抱起一疊書去結帳,沒想到老闆要送的書,堆起來比買的書還要高!書一本接一本的送,老闆還拿出超厚的世界藝術史,連總統都眼神死,招架不住,最後一結帳,居然堅持只收2000元。

超有個性的老闆,連蔡總統都誇,送書、打折的功力50年來沒有改變。這間水準書店被稱為「全台最便宜的書店」,老闆曾大福,更被推薦是全台最愛聊天的老闆。

熱愛跟顧客互動,曾大福賣書打折很隨興,至少7折,正妹還會特別便宜。曾大福提到,「以前我開書店的時候,書店大家定位在奢侈品,定價很高,就有一個心願,要把書平價化。」

曾大福熱情的個性,加上蔡英文影片加持,看來會讓逛書店的「老派流行」再度風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蔡英文秀攝影功力 愛貓「蔡阿才」當模特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