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秀攝影功力 愛貓「蔡阿才」當模特兒

明年(2020年)是總統府主建築落成百年,總統府舉辦了「攝影創作比賽」,總統也當起評審,不過畢竟不是專業,沒戴手套就動手拿,馬上被制止,讓總統嚇了一跳。不過總統也分享了他自己拍的攝影作品,她拍的不是總統府,是她的愛貓蔡阿才。

更多新聞: 網傳總統帶貓看醫生動員百人?蔡英文:假訊息不要輕易相信

突然被叫住,總統蔡英文表情有點驚嚇,實在是因為桌上這些照片,都是總統府建築百年攝影比賽的專業作品,得戴上手套才能拿取。而總統細細欣賞,他最喜歡的,除了英挺帥氣的憲兵弟兄,就是這精緻漂亮的總統府門把。

不讓專業攝影專美於前,總統也來露一手,不過她拍的當然不是總統府,而是愛貓阿才。總統介紹「蔡阿才在看動物頻道,看得很專心,所以我用手機拍的」,還問大家說「不覺得蔡阿才的身材不錯嗎」?

但被問到總統會不會自拍,總統露出無奈的表情,畢竟走到哪裡都有攝影鏡頭對準她,被拍久了,她還有獨到的觀察,說「你們都俗稱叫大哥,我的印象最深的就是,每一次要拍照的時候,就有攝影大哥叫前面的說,喂前面那個小姐,有時候我的感覺,攝影大哥的聲音很大,第二個有時候好像不太禮貌,不過這也顯示出來,攝影大哥的壓力有多大」。

畢竟採訪工作有圖有真相,總統下次再聽到,只要站在原地微笑等待就行了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「水準書局」狂買19本書!老闆熱情加碼送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