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邀蔡英文訪美國會演說 美參議員讚台民主、經濟成就

美台關係加溫,去年通過美台高層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後,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證實,已經寫信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促請她邀請蔡英文總統訪華府,並到國會發表演說,克魯茲還透露,蔡總統過境休士頓時,中國曾要求他不要跟蔡總統會面,他回覆「高興誰就見誰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大甲鎮瀾宮參拜 廟宇走春人氣爆棚

大年初三蔡總統回到老家屏東楓港發紅包,排隊的人群繞了好幾繞,連快一百歲的阿公坐輪椅也要來排。

除了家鄉楓港,車城信仰中心福安宮也沒漏掉。

總統蔡英文:「我們的行政團隊一定會更打拚,更接近人民,讓我們的執政有感。」

拚2020蔡總統要拿出政績,外交也要拚,美台關係不僅融洽,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出席華府智庫證實,他已經致函眾議員議長裴洛西,敦促她邀請蔡英文總統訪問華府,並到國會發表演說。

美國參議員克魯茲:「台灣人告訴大家一個非凡的故事,在對抗中國上挺身而出,也創造了經濟成果成為經濟大國,大家想看到這樣的案例,自由和極權哪個可以成功,可以拿台灣和中國對照。」

大讚台灣民主經濟成就的克魯茲,是德州共和黨參議員,去年美國國會通過鼓勵台美所有高層官員互訪的的台灣旅行法,克魯茲就是共同提案人,他還透露2017年蔡總統在休士頓過境,中國官方還寫信阻止他不要與蔡總統會面。

美國參議員克魯茲:「我樂於反將一軍回覆中國政府,我高興見誰就誰,他們沒有權力指揮我見誰,就像我也沒權力干涉他們見誰。」

克魯茲強硬回擊要站台灣這邊,兩岸關係因為中國打壓陷入冰點,但友台議員持續送暖,蔡總統拚外交不孤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友嗆斬首蔡英文 總統發紅包動員上百警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