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迎春牛!土地公府城遶境還有精彩煙火秀

台南市政府列為文化資產的「土城仔迎春牛」,今天(16日)在府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登場。上午聖母廟特別請出土地公,在東門城舉辦祭祀活動,由市長黃偉哲擔任主祭,儀式結束後,春牛在遶境隊伍的保護之下,遊行府城。晚間還有精彩的鞭春牛,搶春牛,以及高空煙火秀,為活動帶來高潮。

更多新聞: 土地公託夢!廟方擲12聖筊循古禮娶土地婆

鳥兒帶來春天的消息,舞者拿著鎌刀,鋤頭,演出春耕的景象,為迎春牛活動揭開序幕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擔任主祭官,帶領廟方人員向神明上香祭拜,祈年新的一年風調雨順、五穀豐收。這次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還特別請出土地公,準備開運守財小布包,要讓民眾發大財。

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說:「祂的左右護法就是文武財神,全台灣土地公文武財神,只有聖母廟這尊土地公,這尊土地公就屬於,像人家講的財政部長,祂是非常有錢的,祂已經和咱鹿耳門媽祖說好了,祂現在要來幫助民眾,有欠財庫的或是有欠錢用的,趕快來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求。」

黃偉哲說:「這邊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學校,社團宗教和廟宇都一起來共襄盛舉,我覺得這個算是元宵節前的最後一波,算是比較具規劃的文化活動。」

儀式結束之後,春牛在神明和信徒的保護之下,遶境府城大街小巷,晚間還有鞭春牛、搶春牛兩大重頭戲,以及炸蜂炮和一百分鐘的高空煙火秀,預計將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加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煙火、蜂炮、搶春牛!鹿耳門聖母廟盛大慶元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