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聖母廟迎春牛!攝影愛好者卡位拍照廟方困擾

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每年元宵期間都會辦迎春牛、放煙火和蜂炮的活動,有不少攝影愛好者會來搶拍精彩畫面,今年活動將在明天登場,沒想到幾天前開始,已經有人把攝影腳架綁在廟裡的天橋上卡位,還有人輪班看守,讓廟方很困擾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 70萬人參與盛況空前

高空煙火在夜空中綻放,這每年元宵期間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登場的活動,被網友透過攝影器材把美麗景象一張張留了下來。有人往空中拍火樹銀花,有人連同廟宇建築一起入鏡,還有不少人喜歡從這裡拍。

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說:「我們還有護城河,這個拍起來還有我們(兩邊建築)的燈火,水面還能反射起來,拍起來很漂亮。」

但也因此,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已經先來卡位。天橋上排了一排腳架,各種攝影器材的都有,算一算二十幾支,還有同好要來卡位,已經找不到位置,而順利卡位的還排班看守腳架。

但仔細看,這些腳架的卡位方式,有的用繩子綁著,有的直接拿膠布綑了好幾圈,看得廟方人員很頭痛。

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說:「會卡到漆,我們都要重新整理,也是要柔性勸導呀!」

廟方透露其實已經有柔性勸導,但看看這畫面,顯然效果並不好。因為今年的活動,不只照例有「鞭春牛」、「搶春牛」,還有12門蜂炮齊放,以及兩梯次的高空煙火,絕無冷場的安排,讓這些攝影愛好者,就算知道造成廟方困擾,也捨不得放棄卡位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迎春牛!土地公府城遶境還有精彩煙火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