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 70萬人參與盛況空前

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週六(2月16日)晚間舉辦迎春牛系列活動,除了有鞭春牛、搶春牛,還有精彩的高空煙火和蜂炮,搭配動感十足的壯闊音樂,現場湧進數十萬人參與,盛況空前。

更多新聞: 鞭春牛、炸蜂炮、煙火秀 聖母廟越夜越美麗

鞭春牛象徵著大地回春,士農工商要各歸其位,開始來年的奮鬥。而搶春牛則象徵著,一整年的安康與運勢。鞭完春牛12鞭,民眾爭搶春牛皮、春牛肉。

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,「現場超過70萬人了,全台灣辦任何活動沒這麼多人,破台灣的紀錄,今天中國也有24個省在直播看我們。」

鞭春牛、搶春牛是重要的傳統民俗,尤其聖母廟的春牛已經被列入文化遺產,不只搶春牛讓民眾忍不住激動,精彩的高空煙火,搭配著音樂,讓民眾時而如癡如醉,時而慷慨激昂。還有刺激的犁蜂炮,近距離面對蜂炮的刁鑽,更是驚險萬分。

主辦單位說,這一晚湧進了70萬人潮,就算沒有經過正式的統計,就單看廟前廣場,和圍繞在大廟四周的人潮,可以確定的是,春牛加煙火,還有蜂炮助陣,魅力真的不同凡響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燈會持續一個月!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走春人潮爆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