鞭春牛、炸蜂炮、煙火秀 聖母廟越夜越美麗

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今年元宵節也是人擠人,尤其是「搶春牛」活動,以及高空煙火跟蜂炮四射,照亮土城夜空,數十萬民眾湧入,共度燦爛的元宵夜!

更多新聞: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 70萬人參與盛況空前

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鞭春牛民俗活動,祈求風調雨順、五穀豐收,也祈求武漢肺炎疫情,在媽祖庇佑下早日獲得控制。

鞭完春牛12鞭,民眾一湧而上,為了搶得好運到,春牛頓時被肢解,有人搶到牛腳,有人抓到牛皮,從頭到尾,都能帶來有預兆的除了春牛,還有象徵大地回春的芒神,今年的造型有穿鞋。

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,「他若是穿鞋就是雨水多,他若是沒穿鞋就是比較沒雨水,所以今年雨水多。」

除了鞭春牛、搶春牛,讓現場擠得水洩不通,接下來的煙火表演更吸睛。

轟隆隆的聲響,高空煙火直衝雲霄,有如天女散花般絢麗,一次又一次的躍上夜空。時而耀眼燦爛,時而垂降而下,火樹銀花讓人看得目不暇給,還有蜂炮四射,讓人大呼刺激過癮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人機隊慶媽祖誕辰!聖母廟上空上演燈光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