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!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辦除夕跨年晚會

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每年元宵節都有放煙火和蜂炮的習俗,吸引大批民眾參與,但今年不只元宵,廟方將舉辦全台唯一除夕跨年晚會,不只邀請到董事長樂團、愷樂等藝人演出,零點還有長達五分鐘的璀璨煙火,將成為民眾春節守歲的熱鬧好去處。

更多新聞: 鞭春牛、炸蜂炮、煙火秀 聖母廟越夜越美麗

璀璨高空煙火、熱鬧蜂炮,這是每年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元宵習俗,但今年廟方又有新點子,將舉辦全台唯一的除夕跨年晚會。

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,「來過我們台灣人真正的農曆過年,以前我們都過國曆的跨年,如果我們台灣人,過的民俗習俗都是農曆的跨年,這樣非常好,來聖母廟走走看看,還能領媽祖紅包。」

除夕跨年晚會將一路從晚間20點到凌晨2點,包含董事長樂團、愷樂等藝人都會出席,零點時還有長達五分鐘的倒數煙火表演,將成為民眾春節守歲的熱鬧好去處。

不只煙火表演,台南也有多處景點,漂亮的花燈已經開始展演,而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不只除夕夜晚有煙火表演,行之有年的元宵活動將在2月8日舉辦,將有兩階段的煙火表演各15分鐘,搭配台南知名習俗蜂炮。

預告記者會不只宣布除夕跨年卡司,也提醒想參加元宵活動的民眾作好防護措施。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除夕、元宵都有熱鬧活動,要吸引更多民眾一起來台南走春!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燈會持續一個月!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走春人潮爆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