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耳門聖母廟 史上首農曆除夕跨年晚會

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昨(24)天晚上舉辦史上第一次農曆除夕跨年晚會,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以及廟方主委王明義都說,就是要讓大家過一個屬於台灣人的跨年,到場共襄盛舉的民眾也都說,真的非常特別,希望未來,每年都可以繼續辦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燈會持續一個月!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走春人潮爆滿

在台南市議長郭信良,以及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帶領下,農曆大年初一正式到來,璀璨的煙火也同時照亮整個天空。

有別過去跨年晚會,都是選在國曆舉辦,這次首創的農曆金鼠迎春、除夕守歲活動,就是要讓所有民眾,過一個屬於自己的年。

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表示,「我們自己台灣人本土的過年,迎接新的一年充滿希望快樂,而且充滿很好樂觀的前景。」

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則說:「已經破全世界全台灣的紀錄了,我們台灣人第一次廟宇,辦我們農曆的跨年的大晚會,你們會寫下歷史。」

這場活動從傍晚開始,多組藝人輪番上陣帶來勁歌熱舞,讓現場數千民眾看的非常開心,史上第一次農曆跨年晚會,民眾在吃過年夜飯後陸續加入,全家大小一起共襄盛舉,大家都說,是很特別的經驗。

另外,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也將展開為期一個月「新春嘉年華會」,邀請國內外的民眾,到台南走春,也一起欣賞許多別具特色的花燈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唯一!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辦除夕跨年晚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