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美鳳《台灣的聲音》一圓指揮夢!用音樂說出人生故事

民視全新節目《台灣的聲音》嘉賓大牌不斷,今日邀請到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,讓她興奮得睡不著,美鳳姐感謝主持人李哲藝在戶外音樂會讓她圓夢,在「灣聲樂團」演奏下演唱《繁華攏是夢》,也因為戶外音樂會造成廣大迴響,民視特斥資開闢新節目,今天第二次圓夢要向主持人李哲藝老師拜師學藝,一圓交響樂指揮家夢想。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的聲音》資深影評人藍祖蔚 分享迷人的電影音樂世界

節目上李哲藝老師親切的教導陳美鳳指揮,陳美鳳手忙腳亂的說:「好險我有學過手語」,一邊跟著指揮、一邊大呼「這真的太難了,跟手語一點都不一樣」。

當過儀隊隊長學指揮不用怕?陳美鳳上場初嘗試就知難而退

陳美鳳表示自己國中曾是儀隊隊長,全隊都要跟著她的儀仗擺動的拍子演奏樂器,想說來學當指揮一點都不怕,但跟著專業的李哲藝老師做起動作來真的很複雜,讓她初嘗試就搞笑說:「只好知難而退」。

陳美鳳向李哲藝學指揮

李哲藝老師提到:「其實指揮就是手語的一種,指揮在台上不能說話、演奏,我們用肢體動作表達我們對音樂的想法」,陳美鳳感謝李哲藝老師的「寬容」,與他第二次合作就倍感放心跟安心,還說李哲藝老師跟現場演奏音樂家都是專業中的專業,能跟他們合作,她光想就覺得榮幸。

陳美鳳指出:「他們都是登上國家音樂廳、國外世界級音樂會的職業演奏家,他們將用交響樂演奏我人生代表的歌曲,突然覺得自己在演藝圈好像沒有遺憾了,能用這樣的方式說出自己的人生故事」,她也很期待國內電視台難得願意投資錄製音樂性節目。

左起李哲藝、陳美鳳

《台灣的聲音》2月17日開始每週日晚間10點民視無線台播出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美鳳遊日受傷脫臼 暖男馬俊麟送上秘密小驚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