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后楊貴媚竟靠唱歌入行?媽媽一句話決定轉換跑道

民視《台灣的聲音》本週日晚上10點 ,邀請到新加坡、伊朗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,及釜山影展亞洲大賞終身成就獎的國際影后──「楊貴媚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美鳳《台灣的聲音》一圓指揮夢!用音樂說出人生故事

《台灣的聲音》主持人李哲藝老師一見面就好奇的問:「金鐘獎跟金馬獎到底拿過幾座?」,楊貴媚大笑表示「金鐘與金馬只有各得過一次而已啦」,讓主持人李哲藝老師更驚訝的是,金馬竟然還等了12年才得到。對此楊貴媚笑說「因為很多人都誤會,在此特別澄清,也希望雙金評審們還是要多多給予得獎的鼓勵啦」。

楊貴媚個人解析原因,大概是因為參與的戲,或是男主角有得獎,自己反而是演員的「帶旺吉祥物」。

更加碼爆料上次得金鐘獎的前幾天,有位記者打電話向她詢問「得過幾次金鐘獎」,得知答案後對方驚呼「天啊!怎麼跟小燕姐一樣」,結果隔天新聞就被寫成「楊貴媚跟張小燕什麼叫得很多獎,一次也沒得過」當屆的金鐘獎,兩人更是雙雙得獎。

而很多人不知道,楊貴媚其實是因為唱歌才踏入演藝圈的,當時報名台視「新人獎」節目,因為參賽者必須是職業歌手,自己並不具備此條件,還是由恩師黃敏老師寫了推薦函才得以通過。

黃敏老師當時的得意門生很多,像是鳳飛飛、陳盈潔、龍千玉…等人,大家都會去老師家練唱,楊貴媚當時年紀小,最得疼愛。

她當時告訴師母「沒上過電視會害怕」,於是師母師幫忙介紹去西餐廳唱歌,但老闆要求歌手要會彈吉他,於是馬上就去買一把,而那把開啟她演藝之路的吉他,本週也帶來了《台灣的聲音》錄影現場。

主持人李哲藝發現,吉他還是很新,於是問「妳會彈嗎?」,楊貴媚笑著坦言「不會」。原來楊貴媚當年央求工作人,將吉他收音的麥克風不要插電,就這樣假彈真唱的狀況下,練膽、練台風兼賺錢,此舉讓主持人驚呼「膽子真大啊!」

而說到演戲的機緣,楊貴媚表示是媽媽的一句話「妳一個月上不到兩次歌唱節目,但妳去演電視劇,是每天都會看到的!」想想也對,從此改變跑道開始演戲,如今又躍上大螢幕成為電影演員。

談到電影,楊貴媚印象最深刻的是「銀幕初吻」,那是李行導演的「又見春天」,當時的男主角是秦漢,讓她回想當時情景說「跟他演吻戲時一直被導演喊卡,因為所有的人在旁邊看,另外一個壓力來自秦漢,因為以前都是背著書包去看他的電影,怎麼吻的下去」,真的很難想像一場短短的吻戲,可以吻掉一卷膠卷。

而節目錄製時,當灣聲樂團演奏《孤女的願望》,楊貴媚表示特別動容且眼眶泛紅,因為這是很小的時候,媽媽教唱的一首歌,如今母親生病了,換作她來教媽媽唱歌。

楊貴媚說,現在最常練的一首歌是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灣聲樂團也立刻演奏這首曲子送給媽媽,最後更邀請楊貴媚演唱一首《甲你攬牢牢》,想要告訴媽媽,儘管現在行動不方便,移動都需要別人抱,但楊貴媚依舊會甲你攬牢牢。

週日晚間10點民視頻道《台灣的聲音》,邀你一起聆聽「楊貴媚影后的音樂故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量級來賓登上《台灣的聲音》 邀你走入郎祖筠的親情樂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