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區公所課長性騷擾 韓國瑜稱已降非主管職   

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自爆有一名區公所課長對3名女職員性騷擾,將祭出處分,韓國瑜今天證實,已經將他降調非主管職,7千元主管加給沒了,並直言要進一步移送法辦,甚至撤銷公職都有可;針對選不選總統,韓國瑜再針對所引用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中的對白「to be or not to be」說明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辦案逼裸拍、揉胸?彰化女檢挨告性騷擾

韓國瑜抵達要幫慈善團體頒獎的現場,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了1小時20分,一進到會場,感受到韓式炫風,一被問到區公所課長性騷一事,臉色馬上變得嚴肅,他說,「此風不可長,怎麼可以用職務之便去性騷擾自己的女部屬呢,居然高達3位,而且好多年,這個怎麼有資格做公務員?我們一定從嚴處分。」

處理自家醜事明快果決,贏得外界好評,也難怪現在國民黨總統人選風向球指向韓國瑜,連一句玩笑話也被拿出來解讀。

記者:「總統大選到底要不要選,您說了一句to be or not to be,是什麼意思?」
韓國瑜:「那是莎士比亞哈姆雷特裏面一段話,這是跟記者在聊天,記者私底下問你選不選,我開玩笑說to be or not to be,我就走了,沒別的意思。」
記者:「是滿猶豫的嗎?」
韓國瑜:「沒猶豫一點都沒猶豫,我現在拚高雄經濟,我壓力才大。」

韓瑜否認想選總統,倒是神秘兮兮宣布過幾天有超級巨星到高雄。堅持不透露到底是誰,釣足了眾人胃口,也讓人期待繼港星任達華後,又是哪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super star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