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案逼裸拍、揉胸?彰化女檢挨告性騷擾

彰化一名黃姓女子,控訴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,2018年4月為了偵辦妨害家庭案件,竟然命令她全裸、勘驗私處拍照,還摸胸部,女子不甘提告性騷擾。不過因為超過提告期限,被法院駁回,彰化地檢署調查後,也認定屬於必要偵查手段,而且負責勘驗的執行者都是女性,不構成性騷擾,不過這起案件引發司法界議論,法務部長蔡清祥已經下令進行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家具賣場裸拍案 攝影師、女子到案

檢察官挨告,被人指控她在偵辦通姦案件時,勘驗女性被告身體,疑似揉捏乳房,還要求張開雙腿,指示法警拍攝私處,女子不甘受辱怒告性騷擾。

彰檢表示,當天女法醫公出,所以找女法警陪同,雖有碰觸胸部,只是要調查,乳房是否有告訴人所說的「硬塊」特徵,怎麼可能蓄意揉捏。

女子狀告性騷擾,但已經超過6個月期限,法院駁回。地檢署主動調查是否有行政疏失,最後也認定不構成。

女檢莊珂惠個性嫉惡如仇,老公是警界高官,辦過菜脯添加物案件,被封為「菜脯公主」,強力打擊偷排電鍍廢水,辦案強勢。

2018年2月,也曾因要求聲押嫌犯沒獲准,直接嗆法官「中午沒吃飯,頭腦不清楚」,差點被當庭逮捕,「彰化院檢霹靂火」落幕,又上演「性騷擾」爭議,鐵腕女檢座再度成為焦點人物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家具賣場遭裸拍族攻陷?女PO裸照警方獲報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