獼猴也復仇?闖民宅偷水果吃還咬傷屋主後腦

屏東車城海口村民最近兩個月來飽受「猴害」之苦。一隻疑似遭到棄養的台灣獼猴,不只闖入居民家中的神明廳偷水果吃,還侵門踏戶咬傷一位居民的後腦,造成約3公分撕裂傷,縫了10幾針。受傷民眾說,行兇的獼猴已經不只一次闖入家中,他曾經拿棍驅趕,懷疑獼猴這次是來報復的。

更多新聞: 鼓勵用盛產水果製作茶飲 陳吉仲化身一日店員

人在家中睡,猴從門外來,這一咬,張先生的後腦多了這道大約三公分長的撕裂傷,咬傷他的兇手就是牠─台灣獼猴。

根據當地居民表示,這隻台灣獼猴最近兩個月來,在屏東車城的海口村出沒,居民家中沒辦法關上門窗的神明廳,就是牠最常造訪的地方。

其實這不是台灣獼猴第一起攻擊人的事件,2015年間,就有台灣獼猴在屏東機場附近的馬路邊,先咬傷一位路過的護理師,消防替代役男去抓捕時也被攻擊見血,但闖入住家攻擊確實罕見。

農委會在今年一月份已經正式公告,台灣獼猴從保育類調整為一般類野生動物,這種攻擊人類行為,依野保法規定已經可以獵捕宰殺,但前提是得找得到兇手,還沒找到前,農政單位也只能提醒民眾自己小心緊閉門窗,因為闖入人間的山大王,都是有野性的野生動物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獼猴闖入民宅吃橘子!網友:唐僧叫他來化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