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水蜂炮震撼登場 外籍遊客炸到恐慌症發作

台南鹽水蜂炮昨(19)日元宵節,進入最高潮,上百座蜂炮城陸續點燃,震撼登場,只是今年南部天氣熱,有部分遊客受不了悶熱裝扮,防護不足,發生有遊客遭炸傷,其中有一個人左眼受傷,所幸沒有失明的危險,還有一名外籍遊客恐慌症發作,緊急送醫

更多新聞: 求平安!台南鹽水蜂炮啟炮 祈福驅走疫情

煙火瀑布如同閃電接續點燃,也點起在場民眾沸騰的心,鹽水鎮內上百座蜂炮城一一被點燃,咻咻咻震天聲響夾雜著煙硝味,民眾帶著全罩式安全帽還有厚外套,站在前線,享受被蜂炮炸的快感。

但南部今年是暖冬,氣溫高,有些民眾防護不足,像穿著牛仔外套的女子,左眼被蜂炮畫到,一直摀著眼睛,所幸沒有失明的危險。

醫師徐先炤表示:「有5位是因為炮竹打到的外傷,那病況大都滿輕微的,大部分是敷藥以後自行離去。」

還有戴著黑色口罩的女子沒有圍圍巾,頸部遭刁鑽的蜂炮波及,趕緊就醫。所幸都是皮肉傷,而其中有名外籍遊客,是因為感受到蜂炮威力,恐慌症發作。

徐先炤說:「比較奇特的是一位外國女生,大概因為看到太多蜂炮,恐慌症發作,這位病人情緒有點不穩,我們救護車快送到我們部立新營醫院,觀察一陣子。」

鹽水蜂炮越夜越熱鬧,也是元宵節重頭戲,而就在蜂炮聲中也宣告新年假期結束,百工百業收心拼經濟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就算是戶外活動口罩、消毒也完備!台南兩元宵活動如期舉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