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平安!台南鹽水蜂炮啟炮 祈福驅走疫情

元宵節南台灣最重要的慶典之一台南鹽水蜂炮,上午8點在武廟前正式啟炮,不少民眾全副武裝,戴著安全帽來感受被蜂炮炸的刺激感。今年正好遇到武漢肺炎疫情,市長黃偉哲說,鹽蜂水蜂炮本來就是神明為了驅趕瘟疫而下的指示,期待蜂炮能夠趕走武漢肺炎,帶給民眾平安。

更多新聞: 鹽水3座主炮城震撼開炸 民眾衝前線求「消滅武漢病毒」

遙控直升機載著鞭炮飛向天空,象徵鹽水蜂炮正式啟炮,不少民眾全副武裝早就迫不及待。民眾個個頭戴安全帽,穿上厚外套,外加一片防護墊,站在炮城前,讓蜂炮炸個過癮。

每個人抱胸站得直挺挺,只見背後不時出現火光,煙霧瀰漫中,還有一對當地的小兄弟也來感受這樣的刺激感。

啟炮後神轎及陣頭繞行郊區村落,沿途關聖帝君神轎經過,就會燃放炮城,今年活動還多了一個超級任務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:「(盼)能夠去除瘟疫,這次的武漢肺炎感染,蔓延能夠消失無蹤,當然關聖帝君一定會保佑所有的市民,還有國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,台灣早日脫離武漢肺炎的蔓延。」

今年蜂炮總共有兩百座,主炮城為3座主題式花燈炮城,大約180萬支的蜂炮將在元宵晚上九點一口氣施放,搭配高空煙火,掀起活動最高潮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鹽水蜂炮震撼登場 外籍遊客炸到恐慌症發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