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二會倒數!傳金正恩將搭火車前往河內

距離不到一個星期,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二度峰會將在越南河內登場,現在傳出平壤當局派出先遣團,前往越南和中國的邊界地區勘察路況,也引發外界猜測,金正恩可能會搭乘火車或其他方式,走「陸路」前往河內參加峰會。

更多新聞: 川金二會在即 越南河內空污嚴重

河內道路邊豎起北朝鮮和美國在此舉行峰會的立牌,川金二會即將登場的氣氛愈來愈濃厚,北朝鮮和美國官員今天也分別前往河內進行準備工作。

另外,現在也傳出,平壤當局還派人造訪靠近中國邊界的越南諒山市,在當地研究路況,由於諒山市沒有機場,也令人猜測金正恩是否會搭火車專列或其他方式,以陸路從中國進入越南,也可能會在途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但中國外交部對此沒有多加說明。

不過,由平壤到河內這段近4000公里的旅程,途經北京和諒山,若搭乘列車得熬60小時以上,也就是要花費2天半才能抵達。

若要再快一些,可在北京搭乘高鐵到廣西南寧,最快13小時出頭,再轉搭火車到河內。但最快還是搭乘飛機,從北京到河內直航4個多小時。

無論如何,金正恩去年6月和川普首度峰會的前後,都曾造訪北京與習近平會面,上個月也為了川金二會事宜受邀到北京,因此這次是否會借道北京前往河內,也引發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韓聯合軍演更名 為川金二會營造良好氣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