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二會2/27河內登場 川普:這不會是最後一次

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,下週三將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度高峰會。川普今天表示,高峰會一定會成功,川金二會也不會是最後一次,他很樂意解除對北朝鮮的制裁,只要對方能做出「有意義的事」,而這也是川普首次明確表示,願意考慮在北朝鮮完全去核前放寬制裁。

更多新聞: 川金二會在即 越南河內空污嚴重

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各自都還在家中坐,川普已經預言這次峰會肯定大成功:「我和金正恩領導要會談兩天,我們一定會很有成果。」

川金二會能不能成功,北朝鮮去核化是關鍵,面對記者質疑平壤的去核誠意,川普有準備。他說,「我不認為他們不願意(去核),他們是有想做點什麼,我們將等著看會發生什麼事,制裁正全面實施中,我沒有解除過,我很樂意這麼做,但要這樣做,我們必須讓對方做出有意義的事。」

只是過去美方重申北朝鮮完全去核前,不會解除制裁,川普這次明確表態有意放寬,是否為了峰會好談?川普數度提到自己跟金正恩關係好,所以兩個人在峰會上談出成果,也沒什麼好驚訝的,而且川金會可以一會、二會、三會一直開下去。

美朝想好好走下去,盟友怎麼看?川普大讚日本首相安倍在處理北朝鮮議題上和他波頻很對,心意相通,更不忘提點金正恩把握時機拚經濟。

有分析指出,美朝在去核化進程上歧見太大,若是華府步步緊逼,川金會實在很難談下去,美方可能會藉著放寬朝韓經濟合作來鬆綁僵局。

目前北朝鮮特使金赫澈和美國特使畢根已經先後抵達河內,21日召開會前會磋商具體議程,至於川金二會的地點,有媒體披露可能是河內市中心的國賓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韓聯合軍演更名 為川金二會營造良好氣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