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二會2/27越南登場!脫北者籲川普:去核不能讓步

川金二會將在27日開始,連兩天在越南河內舉行,各界都在關心朝鮮半島去核會不會有什麼重大突破,而前朝鮮駐英國外交官、脫北者太永浩就在昨天召開記者會,呼籲美國就去核議題絕不能讓步,反倒是美國總統川普信心滿滿,表明不會對朝鮮去核訂下具體時間表。

更多新聞: 脫北母子活活餓死租屋處!脫北者籲南韓政府檢討援助

川金二會月底將在越南河內登場,美朝雙方領導人究竟能不能在去核化上有所重大進展,外界都在看,而前朝鮮駐英國外交官、脫北者太永浩,搶先在19號召開記者會,向川普喊話。

前朝鮮駐英國外交官太永浩:「如果美國真心要北朝鮮去核,在川金峰會上美國應該要求金正恩,先宣布去核武與核設施。」

太永浩提醒美國,如果川金二會談判失敗,北朝鮮可能會為了挽救經濟與威脅美國,向伊朗出售核武設施,但川普顯然對解決朝鮮危機,信心滿滿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想要看到北朝鮮最終去核,我想我們最終會看到,但我不急已經沒有試爆了,只要沒試爆我就不急,如果有我們另當別論。」

川普表示,他對北朝鮮去核不設時間表,也再度老王賣瓜,自誇從他上任來,美朝關係有了重大突破,至於要與金正恩再會前,有沒有先向日韓兩國領導打過招呼,川普說已經在19號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過電話,也將在20號致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

而北朝鮮方面,朝美談判代表金赫澈已在19號上午抵達北京首都機場,預計再搭機轉往河內,與美方代表商討峰會事宜。

北朝鮮官媒近日也大力宣揚金正恩的親民形象,熱播這支長達一小時官方紀錄片,可以看到暴雪中,金委員長既沒有撐傘,身上還積著白雪,接地氣得視察三池淵的基礎工程,但賣力宣傳有沒有起效用,還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K-POP魅力無法擋 脫北者直指關鍵誘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