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離北朝鮮進入中國 估6成脫北女性被迫囚禁、賣淫

上個月,非營利組織「韓國未來倡議」KFI,公布一項驚人數據,顯示脫北女性,逃出北朝鮮、進入中國東北後,竟有高達60%的人沒有行動自由,還被迫下海賣淫。日前,就有兩名脫北女性,在南韓教會組織的協助下,從被關的四樓公寓,靠著一條繩子,爬下來尋求新生,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直擊電信大樓淫窟!老司機深入營救遭逼賣淫越南女子

戲劇地垂降逃生,但這卻是真實人生。兩名脫北女孩,終於成功再次脫逃,但這回,不是逃離北朝鮮,而是逃離被囚禁五年與八年的中國人口走私牢籠。

為了安全,脫北女孩不能現身受訪,但還是透過記者說出心聲。脫北女孩表示:「我(從四樓)摔下來會死掉,但我也知道還會更慘,如果被抓到我會被送回北朝鮮,我全家人都會因為我的行為被懲罰。」

當年千難萬難離開北朝鮮,追求更好的生活,但穿越圖們江,進入中國東北後,卻直線掉入性產業的深淵。兩名女孩,被關在延吉這處四樓公寓小房間,日以繼夜當色情網路聊天室主角。平均每半年,才能出門透風一次。脫北女孩說:「客人叫我做什麼我就得做什麼,我看過好多變態。」

總部設在倫敦的非營利組織KFI,五月公布數據,估計60%逃入中國的北朝鮮女性難民,最終都被迫賣淫。

脫北女孩控訴:「我被關了八年,他們答應我給我40%利潤,但我一毛錢也沒拿到。」兩位脫北女孩說,其實是客人發現她的真實身分,連絡了專門援救北朝鮮民眾的南韓二合一教會,才找到了牧師來幫忙。而自1999年至今,教會已成功救出1200人到首爾,展開新生。

其實逃亡路線很複雜,先從北朝鮮經中國去越南或緬甸,或再去第四處才到南韓,因為在中國被抓到,唯一選項就是直接被遣返。

旅居香港記者茱莉亞兆格表示:「中國不認為他們(北朝鮮人)是政治難民,即使聯合國重複聲明他們應該是。」

只是,兩位女孩恐怕只是冰山一角,還有多少脫北女孩被困東北,讓人擔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脫北者韓星玉活活餓死 南韓政府檢討支援制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