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捎信祝賀川普生日 川金三會可能性升高

美國總統川普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從今年2月川金會破局後,兩人數度隔空互槓,金正恩甚至重啟飛彈試射,靠攏中俄,讓美朝關係降到冰點。金正恩在川普73歲大壽前夕捎信祝賀,讓川普心花怒放,專家表示,這可能是北朝鮮釋出善意的一種方式,暗示著川金三會的可能性升高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拚連任佛州造勢 民調落後民主黨6參選人

6月14日是美國總統川普73歲生日,在生日前夕他突然接到死對頭金正恩的生日祝賀信,讓川普又驚又喜。川普透露,「我收到來自金正恩一封很棒的來信,我不能秀給你們看,這是一封非常私密、非常溫馨的信,我非常感激」。

據悉,這封信除了祝川普身體健康之外,對重啟對話、廢核武等隻字未提。川普一再對外表示兩人交情匪淺,但今年2月川金二會破局後,雙方數度隔空交火,口水戰、試射飛彈樣樣來。

這封祝賀信函,能讓關係降到冰點的兩人冰釋前嫌嗎?專家表示,這可能是一種手腕,金正恩完全知道怎麼把川普玩弄於鼓掌之間。

而一本新書《偉大的後繼者》,爆料金正恩多年在殘酷無情的環境下成長,耳濡目染、造就今日的暴行。作者法菲爾德表示,「金正恩8歲的時候被爸爸選中,在他8歲的生日趴上,被贈與一套將軍的服裝,一套軍綠色的套裝,有肩章和銅釦,他被稱呼為將軍,真正的將軍來參加他的生日派對,對他敬禮鞠躬」。

與金正恩親友訪談過程中還發現,金正恩成長背景與一般小孩不同,除了一屋子玩具,還有一台可以駕駛的改裝車之外,11歲就擁有一把柯爾特45半自動手槍,還養了幾隻猴子和熊做寵物。

要什麼有什麼,但他的童年卻非常孤單,法菲爾德說「當局有帶小孩來住處跟他打籃球,但這些是花錢買來的朋友,他沒有跟人家有過真正的交情」。

同學形容金正恩個性輸不起,經常在球場上爆粗口,他專找可以扶植他爭取權位的人士,例如姑父張承澤,一旦這些人沒有利用價值,他用完就丟,除之而後快。

自掌權以來,金正恩一共處死了一百多位高官及將領,專家表示,金正恩冷酷無情的手段,就算發動政變也扳不倒他,或許只有心臟病、或者菸酒所伴隨的疾病,才能擊垮這位暴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意空軍一號顏色 川普提案秀新配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