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德斯月底離職 川普:盼他參選阿肯色州長

美國總統川普的內閣又將迎來新一波人事變動。川普13日突然在推特宣布,擔任白宮發言人即將滿2年的桑德斯,本月底就將離職,帶著全家大小回歸故鄉、阿肯色州。但他同時也拋出,桑德斯可能會出線,競選阿肯色州州長。

更多新聞: 分享「台灣全民健保」報導 桑德斯推文:他國做得到美國也能

CNN主播引述川普推文指出:「我們出色的桑德斯,將於這個月底離開白宮,回到我們偉大的阿肯色州,她是個很有才華的特殊人才,她在這個工作上表現很出色,我希望她能參選阿肯色州州長,她會表現得很棒,莎拉謝謝妳幹得好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13日,先是在推特上豪無預警地表示,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即將在月底離職,回歸故鄉阿肯色州,並可能代表共和黨參選州長一職。隨後他又臨時起意,在白宮一場關於刑事司法政策的記者會,把桑德斯拱上台。

川普說:「在這裡我想占用點時間,有個人從選舉從入主白宮之前,跟著我到現在已經三年半,她是個朋友一個女人,一個偉大的人,她是莎拉‧赫卡比‧桑德斯。」

川普突如其來的發言讓桑德斯情緒激動,她上台後再度對川普大表忠心。桑德斯表示:「我會盡量別太情緒化,因為眼淚會讓人看起來軟弱對吧,(擔任白宮發言人)是我一輩子的榮耀,是一生一次的機會,能為國家服務,尤其是為這位總統服務,我感到無比自豪。」

桑德斯是川普的鐵桿支持者,也是川普政權的高階顧問之一,無論川金會或出訪英國,都能看到她緊跟在總統身邊。

但桑德斯擔任白宮發言人期間,不但打破白宮原本每日例行舉辦記者會的傳統,且美國司法部「通俄門」報告,也證實她多次公開發表不實言論,讓桑德斯的公信力備受質疑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尷尬...民主黨初選辨論華倫、桑德斯起爭議拒握手 他從旁邊竄出說H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