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意空軍一號顏色 川普提案秀新配色

美國總統的專機空軍一號,從1962年更改過後,至今外觀都維持著淺藍色系;不過,川普總統似乎並不滿意,近來他就秀出了自己喜歡的新設計,顏色是紅白藍三色,希望國會通過提案,不過,眼尖的網友卻發現,川普推出的總統飛機藍圖,基本上就是他自己私人飛機的顏色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拚連任佛州造勢 民調落後民主黨6參選人

美國總統的專機,淺藍色的空軍一號,顯然不是川普總統的菜,因為近來,川普就推出了自己喜歡的飛機設計,並透過鏡頭讓大家先睹為快。川普說:「這是你們新的空軍一號,我這麼做是為了其他總統不僅為我。」

川普強調,使用紅白藍三色配上星條旗,意義就是愛國,不過網友馬上發現,這模樣很眼熟。

新的設計被發現,就和川普的私人飛機反過來一樣,還有人刻意把川普的飛機圖倒過來說明情況。而對空軍一號的新造型,民眾也是褒貶不一、反應兩極。

原來,藍色是已故前第一夫人賈桂琳和甘迺迪總統最喜歡的顏色,兩人1962年定調總統座機的顏色後,至今未曾改變。

同樣讓人好奇的是,電影《空軍一號》中飾演總統的哈里遜福特在遇到攻擊時,躲進傳說中的「逃生艙」。川普表示:「這兒還是有點秘密,我覺得我不應該在這邊討論這個。」

川普總統賣了關子,不肯直說到底有沒有緊急逃生艙;至於空軍一號最終能否變身,還需要國會同意,目前眾院軍事委員會只接受小幅改變,像是使用有限制的油漆及更動部分內部裝潢。而兩架新的總統專機,原預計2024年可上陣,但在川普的要求下,最快可能2021就會飛上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桑德斯月底離職 川普:盼他參選阿肯色州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