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-POP魅力無法擋 脫北者直指關鍵誘因

南韓流行音樂K-POP的魅力似乎已經超越國界。一份南韓媒體的調查結果發現,脫北者到南韓的關鍵原因,竟然就是K-POP。不過北朝鮮當局對此並不樂見,有脫北者就揭漏,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旗下有個年輕人組成的審查團體叫做「109」,他們會在各地搜查,看誰有「韓流」CD、光碟等產品,一旦被查到,懲罰就是死刑。

更多新聞: 脫北者在南韓邊界發放50萬傳單 金與正怒:切勿引火燒身

南韓流行音樂K-POP的唱跳魅力有多驚人?一份南韓統派媒體的調查近來公布結果,說許多脫北者竟異口同聲,直指K-POP就是脫北的關鍵誘因。

加州大學教授《虛幻的烏托邦》作者金石英表示:「北朝鮮年輕世代發現許多有創意的方式,接觸外國媒體,尤其是南韓的韓流奇蹟,在過去20年於北朝鮮受到熱烈歡迎,也開始影響人民看待世界的方式、審視自己在北朝鮮的生活方式。」

父親曾是北朝鮮當局負責財務的官員,五年前脫北到南韓的年輕男子也現身說法,說以前在北朝鮮,就曾透過朋友,偷拿南韓歌手的CD,而且他也說,北朝鮮年輕人只要聽到南韓音樂,十之八九都會深陷其中。

2012年南韓藝人、PSY推出的江南大叔,更是席捲北朝鮮,只是對於韓流入侵,北朝鮮最高領導人、金正恩並不樂見,脫北者就說金正恩旗下有個「安全青年隊」Group109,他們會在北朝鮮四處蒐查違禁品,像是音樂CD、硬碟、隨身碟,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搜身、搜查,一旦被109隊員查到,懲罰就是處決。

金正恩旗下有個審查團體「109」在各地搜查「韓流」CD、光碟等產品,被查到的懲罰就是死刑。

一名年輕的脫北者也跟華盛頓郵報說,在看過韓流的影帶之後,想要模仿他們的穿搭風格,而那些當權者逼迫她在市場脫下牛仔褲,在她眼前燒掉牛仔褲。K-POP彷彿成了北朝鮮的國家威脅,吸引著年輕人疏離國家,甚至因此叛逃到南韓。

實際上,去年春天南韓女子團體Red Velvet,就曾受邀公開前往平壤表演,而台下看的最開心、拍手拍的超大力的觀眾就是金正恩。表演結束後,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也不避諱,特別與歌手們私下見面握手。甚至北朝鮮的女子團體,也曾公開穿上緊身服飾,在舞台上唱著南韓流行歌曲,向金正恩致敬。

南韓女子團體RedVelvet曾受邀公開前往平壤表演,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特別與歌手們私下見面握手。

金正恩欣賞韓流,似乎並不代表金正恩同意K-POP能擄獲北朝鮮人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脫北者韓星玉活活餓死 南韓政府檢討支援制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