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北者在南韓邊界發放50萬傳單 金與正怒:切勿引火燒身

根據北朝鮮官媒報導,金正恩的妹妹、朝鮮勞動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,今天就脫北者在朝韓邊境發放傳單一事,發表題目為「切勿引火燒身」的談話,強烈抨擊南韓當局。南韓統一部則出面要求民眾停止這麼做,表示傳單大部分其實落在南韓國內邊境區域,還會造成雙邊關係緊張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打破北朝鮮政治傳統?金與正有望接班金正恩

大型氣球從南韓京畿道西北部金浦市冉冉升空,目的地竟然是北朝鮮。南韓脫北者團體「自由朝鮮運動聯合」5月31日,在邊境發了50萬份傳單,上面寫有「金正恩是宣佈新戰略核武器路線的偽善者」等內容,此外,氣球裡還裝有手冊、1美元紙鈔和記憶卡等,平壤當局震怒,南韓統一部趕緊出面制止。

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表示,「實際上大部分發放的傳單都在國內發現,造成邊境區域環境污染,要負擔廢棄物回收等,當地居民的生活條件惡化,而且給南北防疫合作,邊境居民的生命和財產招來危險,這種行為必須停止。」

朝鮮勞動黨中央第一副部長、也就是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,4日發表了一段措辭強烈的談話,表示南韓不可能不知道板門店宣言和韓朝軍事協議,禁止散佈傳單等一切敵對行為,如果南韓當局以個人言論自由縱容這些行徑,在615共同宣言即將滿20週年之際,南韓將面臨最惡劣的局面,可能導致開城工業園區拆遷、韓朝聯絡辦公室關閉及韓朝軍事協議廢除等。

呂尚基指出,「政府綜合考量此類事項,已經在研討具實效性的制度改善方案,從根本解決造成邊境區域緊張的行為。」

其實空飄氣球發傳單這種手法已經行之有年,還曾引來北朝鮮開槍射擊,不但造成韓朝關係緊張,邊境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首當其衝,有時南韓當局會派警方前去阻止,而這次政府更是可能會直接制定法律徹底禁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脫北者的守護神 揭密神秘組織「千里馬民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