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史上最大約10年3億美元 馬查多將加盟教士

季外靜悄悄的自由球員市場,不鳴則已,一有消息就掀起巨大波浪,明星三壘手馬查多(Manny Machado)將以10年3億美元,約合台幣92億的超級肥約,加入聖地牙哥教士隊,創下北美職業運動史上,自由球員最大的合約。

更多新聞: 教士正式宣佈簽下馬查多!10年92億還附豪華條款

大聯盟官網報導,Manny Machado將以10年3億美元,折合台幣92億加盟教士,創下北美職業運動史上,球隊和自由球員簽約的最高紀錄。教士一壘手霍斯摩說:「當你走上打擊區,而馬查多是下一棒時,所以不只他能帶來實質貢獻,也能幫助打線中的隊友們。」

上季37轟,攻擊指數0.905的Machado即將降臨聖地牙哥,未來隊友都很興奮,因為教士自從2010年的A-GON之後,8年來不曾出現任何一位30轟,OPS 0.9以上的打者。消息一出,教士的奪冠賠率也從1賠101,急升到1賠41,而這個數字,1-2年後,還會再成長。

教士隨隊記卡薩威爾說:「馬查多最大的不同是他才26歲,就算今年不可能爭冠,教士還擁有他9年,而教士農場也累積很多潛力十足的投手。當馬查多、霍斯摩以及超級新秀塔提斯等內野好手加入,教士已經漸漸湊滿爭冠拼圖。」

教士去年勝率僅4成07,只加入一個Machado看似影響有限,但把農場深度也考慮進去,連同游擊超級大物Fernando Tatis Jr.,大聯盟百大新秀排行中,教士小聯盟球員就佔了10位。10年3億豪賭一場,在可預見的將來,教士是鹹魚翻身的契機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查多10年92億台幣不夠多 哈波目標百億肥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