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首位賽揚獎得主!二刀流紐康92歲辭世

史上第一位賽揚獎得主紐康,傳出以92歲高齡去世,當年他不但獲得賽揚獎與勝投王,同時包辦了年度MVP,而且紐康還是個投打二刀流球員,他以驚人的球技成為史上第三位黑人球員,與Jackie Robinson一同推翻棒球運動的種族高牆。

更多新聞: 韋蘭德又與賽揚獎擦身而過 名模妻再度抱不平

史上首位賽揚獎得主Don Newcombe,去年在道奇球場亮相,受到熱烈歡呼,如今他受到天國棒球隊徵召,在台灣時間19日安詳辭世,享壽92歲。

紐康生涯三度拿下單季20勝,1949年拿下新人王,1956年更包辦賽揚獎和年度MVP。比起這些豐功偉業,他更為人稱道的是,他在布魯克林道奇時代,和傳奇黑人球員Jackie Robinson一前一後打破棒球運動的種族藩籬。

從黑人聯盟轉戰MLB,Newcombe用實力說話,1949菜鳥球季繳出17勝,拿下新人王,季中還成為史上第一批入選明星賽的黑人球員,三個月後也成為第一位在世界大賽先發的黑人選手。

這一年道奇沒有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Newcombe卻逐漸站穩王牌位置。來到1956年,賽揚獎實行第一個球季,他搶下27勝,18場完投5場完封,成為史上第一位賽揚獎得主,同時包辦MVP。

92歲高壽辭世,留下數不完的史上第一,但讓Newcombe一生最驕傲的,還是這份衝撞體制的勇氣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0勝狄葛隆姆獲國聯賽揚!成史上最少勝投得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