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滑雪渡假村雪崩 遊客湧入認安全無虞

瑞士的一間滑雪度假村在20日發生雪崩,造成10幾位遊客當場被活埋,搜救人員已經救出四名傷者,其中一人不幸罹難,不過這並沒有嚇跑遊客,許多人認為安全無虞,繼續在滑雪村滑雪。

更多新聞: 滑雪遇雪崩險遭活埋!驚險畫面全都錄

這是在瑞士阿爾卑斯山的一間滑雪度假村,在20日下午發生雪崩,有十幾位遊客當場被活埋,近250名搜救隊員、醫療人員和軍警立刻參與搜救行動,由於在廣大的山區中,當局更出動8架直升機和12隻搜救犬協助搜救。

救援人員指出,積雪很厚實,厚度大約有2公尺,數名目擊者表示,他們看到有四人被從積雪中救出來。

根據專家表示,還無法確定這次意外是雪堆自行崩落,或是由滑雪者還是落石引起,在一到五的五個等級雪崩風險量表中,這次的風險是屬於第二級。

有不少帶著小孩來度假的家長,暫時禁止小孩滑雪,但也有部分遊客興致不減,認為雪崩後整個狀況已經受到控制。目前救難人員持續搜索,希望能安全救出還在雪堆下受困的旅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瑞士百年傳統!「木製雪橇」時速最快50公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