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保健晶球驗出致癌黃樟素 超標819倍

又有食安疑慮了!知名美商直銷公司,生產的保健晶球,強調能增加身體保護力,在台灣深受消費者喜愛,現在卻被檢測出,竟含有致癌物「黃樟素」,而且還超過食品添加物標準819倍,消息一曝光,台灣分公司已經將產品下架了,但美國總公司卻還認為,這項產品已行銷世界120國,應該沒問題!

更多新聞: 消保處抽驗市售口罩 2件中國製造驗出致癌物質

美商精油直銷公司廣告自家產品,天然植物萃取,其中還強調這款保健複方晶球,吃了能增強身體保護力,在國外有家長還自拍影片,當作小孩的保健食品,但現在卻被踢爆含有致癌物「黃樟素」。

一顆米粒大小不到的晶球中,被檢出的「黃樟素」,高達819ppm,這個數值到底多誇張,來看看國內食藥署的規範。

從天然植物萃取的黃樟素,在化妝品的允許使用量100ppm,食品添加物標準更嚴苛,只有1ppm,換句話說,晶球內被驗出的含量,已經超標819倍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更全面禁用,弘光科大寫信告知直銷公司,居然得到「產品沒有問題」的誇張回應。

美商直銷持續在全球120個國家販售晶球產品,但台灣分公司得知後已經立刻下架處理,但許多會員手中可能還有不少囤貨,政府此時有義務出面幫消費者安全把關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隔夜菜易致癌?營養師:保存方法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