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冬木棉花提早盛開!雲林145線道一片火紅

受到暖冬的影響,今年才剛開春,雲林虎尾到西螺的145縣道,長8公里、900多棵的木棉花都已經盛開,整條道路火紅一片,被網友喻為「雲林最美的木棉花道」,吸引不少民眾來賞花、拍照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崙背木棉花道成打卡熱點!綠色隧道美不勝收

火紅的木棉花盛開,整條路紅成一片,經過這裡頓時讓人心情愉快,被網友喻為雲林最美的木棉花道,吸引很多人慕名而來。

整排的木棉花,花況已經達到80%、90%,民眾拿起手機、相機拍照,捕捉最美的鏡頭,還有人用木棉花排成愛心形狀,感覺相當浪漫。

這是雲145線虎尾至西螺,全長8公里的路段,沿線種植了900多株的木棉花,每年3到4月是木棉花盛開的季節,但今年受到暖冬影響,木棉花已經提早盛開。附近居民表示,「今年可能溫度較高,花都提早開了差不多。」

木棉花原產於印度、馬來群島和菲律賓群島,屬於熱帶、亞熱帶的落葉大喬木,樹高大約10─25公尺,每年2月到4月開花,花朵橙黃、花冠五瓣,特別是數量多的時候,整條馬路都是掉落木棉花。

為了維護行車安全,縣府道路養工單位一早就派人來清掃,同時也呼籲騎車經過的民眾,得小心不要滑倒。

火紅的木棉花帶著淡淡清香,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,但由於這裡是重要幹道,民眾賞花的同時也要注意交通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竹塘木棉花秘境美呆 相伴綠水稻「魔綠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