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後8成民眾想換工作!人力銀行:平均得投36份履歷

人力銀行調查,8成民眾過完年想換工作,不過工作真的好找嗎?有人投了上百封履歷,繼續領失業津貼,也有人為了健康決定降薪轉職,人力銀行提醒,如果太快換工作,「閃離」付出的機會跟時間成本可能更高。

更多新聞: 避免以貌取人 台南市府擬推「履歷不貼照」

27歲鄭先生從事電話行銷,每天工作10小時,但是常常被掛電話,壓力太大,醫生判定自律神經失調,最後決定轉職,薪水卻被硬生生降了1萬塊,而鄭先生認為不想在高壓的環境工作,而賠上健康。

人力銀行調查,領完年終獎金,8成民眾想換工作,期待新工作加薪14%,如果公司願意加薪留人,平均得花7111元;不過年後工作真的好找嗎?

吳先生原本做倉儲管理,轉職投了上百封履歷都石沉大海,現在還在靠失業津貼過日子,對此吳先生表示有點後悔。

人力銀行建議,若快速閃離工作事後又後悔,可能會被公司列入黑名單,人力銀行統計,想換新工作平均得投36份履歷才能成功,景氣趨緩,就業環境也冷颼颼,想要騎驢找馬,得小心工作越換越差。

(民視新聞/黃雅娟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