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啟程赴河內 專用列車23日入境中國

眾所矚目的川金二會,27日即將在越南河內登場。據韓聯社報導、主角之一的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台北時間23日下午4點,搭乘專列車從平壤出發,已於23日深夜抵達丹東。如果整趟行程都是以火車代步,大約要花上2~3天的時間才能抵達目的地河內。

更多新聞: 遭越南驅逐出境 山寨金正恩與假川普吻別

根據韓聯社23日晚間的報導,金正恩已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5點搭乘專列車、從平壤出發。23日深夜,媒體拍到一輛疑似金正恩座車的火車開過橋樑進入丹東。有部分位在朝中邊境,遼寧省丹東市的飯店,從23日起面向河川的客房不再接受訂房,很有可能是因為金正恩專列車,即將從這裡通過。

相同作為有前例可循;上個月(1月),金正恩搭火車赴北京會見習近平時,中國當局也曾下令丹東地區飯店業者禁止讓客人預訂面河的客房,以免川列車經過時被房客看見。

川金二會協議內容備受關注,不過外界更好奇的是,金正恩到底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去河內?外界盛傳金正恩將搭乘火車,一路從平壤到河內,全程約4500公里,大約得花2~3天的時間,也有人說,為了省時間,可能部分路程改搭飛機。

不過有跡象顯示,金正恩可能會改由陸路方式跨越中越邊境。一條從中國直通越南的高速公路,於峰會登場前一天,26日上午6點到下午2點全面禁止通行。越南河內的國際媒體中心,23日舉行揭幕儀式,會場可以接待多達3000名來自各國的媒體進駐。

民眾直擊美國總統專用車,出現在戒備森嚴的河內市區。而峰會會場附近,也出現大批的美國特勤人員駐守。美朝官員也緊鑼密鼓展開會前會,為會後共同聲明中,朝方如何落實去核化細節,包括允許國際組織監督等議題,提前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金二會安全優先 金正恩搭專屬列車赴越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