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二次鋒會 傳金正恩將「搭火車」到河內

川金二會倒數計時,現在傳出金正恩可能會搭乘火車,前往峰會地點河內,而靠近中越邊界的諒山省「同登車站」,今天(21日)也開始進行準備工作,而如果金正恩決定走陸路、前往河內,整個交通可能得花上2天半,也就是本週末,就得出發。

更多新聞: 遭越南驅逐出境 山寨金正恩與假川普吻別

去年6月10日,也就是川金12日首度峰會的前兩天,金正恩搭乘中國特別商借,隸屬中國國航的波音747客機,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,新加坡外長維文也在推特上,貼出他為金正恩接風的照片。

時隔8個多月,川金兩人將在越南河內展開二度峰會,但這次據傳金正恩,可能不搭飛機,而是改搭火車專列,參加峰會。

在中國和越南邊界的諒山省同登車站,工人忙著清理車站邊的花圃,準備換上新鮮亮眼的黃花,因為這裡很可能就是金正恩從平壤搭乘專列,途徑中國,而最終抵達的地點。

據傳金正恩的專列將停在同登車站,下了火車後,再搭乘汽車抵達170公里外的峰會地點、河內。另外,金正恩也可能從平壤一路搭乘專列到河內,只是這段近4000公里的旅程,途經北京和諒山,得熬60小時以上,也就是要花費兩天半才能抵達,但其實坐火車旅行,一直是金家三代喜愛的交通方式,這點就連越南民眾都知道。

當地民眾:「(金正恩)的爸爸也曾搭火車旅行,他若搭火車就能夠欣賞越南景色,學習越南傳統文化和美麗風景。」

金正恩的爺爺,也就是金日成,曾經在1958年和1964年,兩度造訪越南。他的第一趟越南行,就是搭乘飛機先扺達北京、換火車到廣州,最後再轉搭飛機前往河內,會見越南國父,胡志明。

距離川金二會即將登場,朝美先遣團都已抵達河內準備,如今中越邊界金正恩會途經的地點也開始動員,等著迎接貴賓。去年6月和川普首度峰會的前後,金正恩就曾兩度走訪北京,會見習近平。這次是否會比照,也引發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專列抵丹東 會面習近平後赴越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