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推數位國家公投!順勢衝總統連署書

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(23日)公布競選主軸,要發展「科技興國」,也要推動數位國家公投。不過由於張善政是以無黨身分參選,必須募集約27萬份連署書,張善政說這也只是把未來得票挑戰提前,真的要往下走,連署數不只需要30萬,現在也沒有考慮要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副手。

更多新聞: 公投不具法律效力 美軍基地仍持續填海造陸

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跟新創企業家共同召開「數位國家公投」記者會,要當理科總統他的,也順勢公布競選主軸。

發動數位國家公投,張善政說要讓政府在數位創新政策有更創意的發想,只是想以無黨籍參選,可沒這麼容易,必須要在中選會公告後5天內登記,45天內募集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數1.5%,2016年門檻就高達26萬979份,還得繳交1500萬保證金,當年施明德就因為連署沒過關,還告中選會違憲。打算獨立參選的張善政,有信心完成連署嗎?

張善政提到,「我想如果真的要當選的話,那票數不可能是20、30萬,所以這個其實只是把這個選舉必須要面對的一個挑戰提早實現而已,那如果說衝得過門檻,當然後面繼續就往下走,衝不過門檻,當然選舉後面票數也不可能夠。」

張善政說,既然要選,連署就不是問題,只是為爭2020大位,國民黨太陽們擠破頭,勢必不會再禮讓黨外人士,那麼張善政有沒有想過副手的可能呢?

他表示「我現在沒有考慮那個,現在基本上就是盡量衝我的聲勢,那我在乎的是做事情的空間,我不是用投票替我在找下一個工作。」

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

到南投參加護國法會的吳敦義,支持者狂喊要他選總統,面對藍營滿意度最高的前閣揆參選,吳敦義只說都尊重。2020藍營搶選總統參選爆炸,還得顧慮黨外泛藍整合難題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宣布競逐2020總統大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