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終立法促進會成立  傅達仁兒子當選理事長

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,去年前往瑞士執行安樂死,讓國內安樂死議題獲得關注,中華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今天成立,由傅達仁兒子傅俊豪當選理事長,接棒父親,完成安樂死在台灣合法化的遺志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!傅達仁完成安樂死程序「傳奇人生」劃下句點

鏡頭前,知名主播傅達仁向觀眾告別,因為不堪胰臟癌病痛折磨,去年前往瑞士執行安樂死,最後身影曝光,透漏對安樂死十分盼望。

兒子傅俊豪,給爸爸最後一吻,做最後道別,事後家人特地做了兩隻玩偶,紀念傅達仁,也希望繼續推動安樂死,在台合法化。

中華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,宣布成立,由傅俊豪當選第一任理事長,要接棒完成父親遺志,到場的不只政治和體育界人士,還有資深藝人梅芳、貝蒂也到場見證,傅達仁乾兒子蚱蜢李恕權,和藝人康康,也到場支持。

藝人暢談安樂死,因為傅達仁決心甚篤,讓安樂死議題在國內持續發酵,醫界也相當重視。

各界共同呼籲,社會重視並正確認識安樂善終議題,也建議政府盡速立法,讓國人有生之年,有條件的選擇減少痛苦,有尊嚴地離開人世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傅達仁安樂死 盛竹如:安詳過去是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