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報導提到「穆斯林居留營」 中國電視立刻全黑
圖片翻攝自Stephen McDonell推特

BBC駐中國記者Stephen McDonell在推特上發文指出,中國審查了BBC一則關於新疆再教育營拘留超過一百萬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報導,他也將該則電視報導中,當他開始講到新疆西北部突厥少數民族遭遇時,電視直接黑掉的情形錄下來。

更多新聞: 維吾爾族穆斯林上街頭 抗議中國拘押新疆百萬族人

McDonell的該則報導聚焦於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與中國主席習近平的談話,他只是想記錄該報導的重播,沒想到當報導播到他說,「在穆斯林國家中,他會被聯想到的一件事應該是中國西部難民營...」電視就變成一片黑幕,疑似意外記錄下中國屏蔽新疆再教育營等敏感新聞的日常。

BBC報導播出中
BBC報導講到新疆再教育營即變黑

但是他又發現,下一次他的報導再播出的時候,卻又沒被遮蔽。他打趣說,「該不會那些審查員正在大紅色審查鈕旁喝茶或睡著了?」

Stephen McDonell現任BBC駐中國記者,關注中國政經社會、國際關係等,他曾寫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、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生前遭軟禁與中國如何對外(包括中國人民)掩蓋消息,以及中國為何禁止網友指涉習近平為小熊維尼的報導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在新疆設再教育營 關百萬穆斯林進行「思想改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