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公寓崩塌 至少3死5傷多人受困

巴基斯坦大城喀拉蚩25日發生公寓垮塌的悲劇,造成至少3人死亡,5人受傷。目前還不清楚建築垮塌的原因,推測與隔壁正在蓋房子可能有關係。由於瓦礫堆中還有人受困,情況叫人相當憂心。

更多新聞: 七旬婦困國小蓄水池25小時 險失溫幸獲救

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大城喀拉蚩東區,這處看起來還不錯的住宅區,當地時間25日上午7點半到8點之間,一棟三層樓的公寓突然垮塌。救難人員獲報後,立即趕抵現場,開始救人。

救難負責人伊迪說:「我們沒多久就從殘骸中找到一具遺體,沒多久又發現另一具,我們還救起一位受傷的民眾,目前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。」

這棟公寓大約是30年前蓋的,裡頭住了好幾戶人家,估計共有20人。這個社區巷弄窄小,大型開挖器具難以進入,更使救援工作難上加難。有關當局下令,務必要想辦法強化建築還未垮掉的部分,以便將受困民眾平安救出。

目前工作重點都放在救人,還沒有深入探究垮塌的原因,但推測可能與公寓旁大興土木有關。巴基斯坦的建築品質不佳,再加上沒有確實執行安全法規,建築垮塌時有所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印關係有轉機?巴基斯坦釋放印度飛官、開放領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