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旬婦困國小蓄水池25小時 險失溫幸獲救

二二八連假期間,台北市有名七十多歲的老婦人跑進國小裡,不小心受困在地下蓄水池,雖然池水只有約1公尺深,但她卻沒有力氣爬起來,晚上女兒發現母親失蹤了,趕緊報警協尋,最後婦人受困了25小時後,終於被警方找到,當時她失溫、意識模糊,還好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登山失溫心臟停止6小時 英國婦人奇蹟生還

學校大樓裡,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室,一名老婦人困在蓄水池裡無法動彈,意識有些模糊,員警連忙叫119支援。

眼看老婦人說話有一句沒一句,員警擔心她失溫,不斷和她講話,隨後警消到場,趕緊將婦人拉起,送醫急救,但好好的,老婦人怎麼會困在蓄水池的洞口?

二二八當晚警方獲報,一名陳小姐說她媽媽出去一整天都沒有回家,員警調監視器,發現70多歲陳姓老婦人,當天上午10點,走進一間國小,11點進到大樓裡,再也沒出來過。

研判她還在校園裡,便逐層搜索,最後在地下室蓄水池找到人,雖然水池只有一公尺深,但她胸部以下泡在水裡,無法自行脫困,被救起時有失溫現象,身體沒外傷,受困近25小時。

還好老婦人送醫後,人平安沒事,至於為何掉落水池?飽受驚嚇的她也說不清楚,慶幸的是,在警消通力合作下,化解一場受困蓄水池的驚魂記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5.8地震3人傷 680人困JR五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