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秀在屏東 狙擊手空中嚴格把關

台灣燈會今年最大的亮點,就是Intel無人機秀,不過為了確保演出順利完美,未經申請核淮的無人機,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會派狙擊手驅離,到目前為止,已經有45架無人機因干擾台灣燈會被驅離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無人機入侵松山機場 8航班已延誤

300架無人機,在空中排出屏東著名的黑鮪魚,連屏東兩字都分毫不差。

在屏東舉行的台灣燈會被喻為史上最美,尤其是無人機燈光秀,更是令人讚嘆,完美演出的背後,空中秩序也有嚴格規範,未經申請核淮的無人機,就會被置高點的狙擊手,利用先進的儀器驅離。

無人機狙擊小組表示,「現在操作的是干擾的儀器,可以進行無人機升空的時候,干擾它的訊號。」

無人機管制狙擊小組,就守候在17公尺高的水上飛機觀景台最高處,燈會期間每天從早上9點至晚上11點,像鷹眼般銳利。無人機狙擊小組指出,「最遠可以達3公里,範圍是180度都可以偵測,最重要的是,干擾不會把它降落,他遮蔽圖傳系統,知道說你的飛機是被干擾,他會採取自己的返航措施。」

利用干擾訊號,驅離未經申請核準的無人機,為了確保今年台灣燈會的亮點,無人機燈光秀完美演出,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嚴格把關,而燈會到目前期間,已經驅離了45台沒有申請的無人機。

鵬管處強調,想要出動無人機拍攝燈會,必須提前七天提出申請,否則將被狙擊手干擾驅離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美燈會背後功臣!Intel無人機團隊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