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燈會背後功臣!Intel無人機團隊亮相

Intel無人機燈光展演,是台灣燈會最大亮點之一,感動全台人心,在燈會接近尾聲,Intel團隊終於曝光,屏東縣長潘孟安感恩他們願意首次來台灣,就到國境之南屏東展演,原來縣府去年4月就跟Intel公司接洽,過程幾度傳出談不成,後續還要克服大鵬灣地形問題,一連串幕後秘辛公開,潘孟安對Intel團隊,萬分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無人機入侵松山機場 8航班已延誤

巨大黑鮪魚游上天空,畫面震撼!接著還有帆船、鵝鑾鼻燈塔,都是屏東意象,而更感動人心的是這一幕。

屏東、TAIWAN的字樣登上星空,屏東縣長潘孟安熱淚盈眶,總統蔡英文拍手叫好,直呼太驚豔。Intel無人機燈光秀,首次來台亮相,成功成為燈會最大亮點,當初潘孟安極力邀請,是因為看到去年南韓平昌冬季奧運,他們驚人的演出。

不但有大鳥展翅高飛,還秀出奧運五環,潘孟安驚呆了,決定努力爭取Intel公司來屏東,從去年4月開始接洽,電子郵件不斷往返,8月屏東縣府甚至直飛新加坡Intel公司分部,展現最大誠意,還請美國在台協會溝通,直到12月中Intel公司才點頭答應,中間其實幾度傳出沒下文。

但大鵬灣靠海,接下來迎接地形困難,還有風力、濕度、訊號源等問題,所有機具美國運來台,經過多次模擬討論才終於克服,有完美演出。燈會結束前,潘孟安接見Intel團隊,送上在地伴手禮,表達萬分感謝。

其實Intel公司,是國際數一數二的半導體大廠,在世界各地重大活動展演,這次屏東縣府展現積極和行動力,Intel無人機秀在屏東美夢成真,幕後秘辛公開,真的讓屏東人更驕傲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燈會風光落幕 潘孟安網路聲量飆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