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風光落幕 潘孟安網路聲量飆高

被譽為「史上最美」的台灣燈會,3日晚間在屏東大鵬灣畫下休止符!從試營運到閉幕17天內,創下1339萬人次觀賞的驚人紀錄,平均一天近80萬人潮,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輸,表示「辦得比台北還要好」;屏東縣長潘孟安的網路聲量,也因此飆高,成為綠營人氣王。

更多新聞: 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出爐!台中在地「椅子樂團」操刀

無人機、燈光秀,2019台灣燈會氣勢磅礡,讓人驚豔,也讓屏東縣長潘孟安的人氣一路攀升。根據「FB專頁儀表板」大數據統計,潘孟安在燈會前,2月18日的臉書談論數,僅5萬6000多人次,3月3日燈會閉幕已經高達近26萬人次,躍升綠營人氣王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討論數,也是「政治人物類」的第二名,僅次於柯文哲,遠遠超過蔡總統、韓國瑜,台灣燈會史無前例大成功,無疑也創造了「屏東障礙」,就連遠道而來賞燈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輸,心服口服。

潘孟安網路聲量高漲,臉書按讚人數,也衝高到近27萬5000人,他感性的告白,說「庄腳囝仔埋頭苦幹,終於被看見」。

屏東被看見了,潘孟安人氣高漲,但下一屆台灣燈會主辦權,卻被彰化縣長王惠美以經費困難為由,當成燙手山芋往外推,演變成下一屆台灣燈會,由台中來接棒,王惠美的臉書也引發批評聲浪、被酸爆。

有網友將王惠美的「美」,改成「沒」有的「沒」,反諷說「挺沒的,彰化什麼都沒了」、「放棄就什麼都不用辦了」、「大家清閒過日子最好了」、「屏東人好辛苦何必呢?」

回顧2009年高雄世大運,造就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超高人氣,2017年台北世大運,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聲量破表,這一回潘孟安再次驗證城市活動政治學,敢衝就有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燈會熱潮未退 9千張一卡通70分鐘搶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