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海的前世今生?唐美雲《白蛇與法海》顛覆刻板印象

《白蛇與法海》是很多人熟悉的民間故事,但唐美雲歌仔戲團創意改編劇本,要顛覆民眾對白蛇傳的刻板印象。不但由唐美雲飾演法海,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小咪飾演擺渡人,還找電視劇演員樓心潼飾演白蛇前世。她說為了詮釋好美艷白蛇,天天苦練身段唱功。

更多新聞: 唐美雲旋風到海外高人氣 演出三部經典好戲

唐美雲一身白袍,飾演法海和白素貞大鬥法,經典歌仔戲白蛇傳,戲團導演吳定謙及編劇陳健星,保留傳統元素,創新改編要另觀眾耳目一新。

唐美雲表示,「可以看到今年的的橋段有『借傘』、『現形』、『盜草』 再來『水漫金山』,除了經典橋段以外編劇跟導演的巧思,用了法海的前世今生。」

導演吳定謙也說明,「神格把他降得比較像凡人一樣,法海有他自己的煩惱,他的選擇有他的因果會產生。」

看看演員群陣容堅強,小咪老師飾演可愛俏皮的擺渡人,8點檔女星樓心潼飾演白蛇前世,她透露除了不斷苦練身段、唱功,請教大師們,連吃飯時候也在練習走台步。

她表示,「美雲姊就跟我說,我要練小旦步的走路,會習慣就是譬如說放飯了,要去盛飯的時候、要喝水的時候,我就會走小旦步去拿。」

在前輩的指導下,年輕演員們功力精進,能有表現的舞台,也令粉絲期待。傳唱千年的人蛇戀,換到現在會如何創意呈現?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兼演八點檔貼補歌仔戲團!唐美雲為藝術堅持信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