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將赴中管制細則?蘇貞昌:致敬、唱中國國歌都應禁止

今(26)日立法院召開第7會期第2次會議,陸委會擬於此會期裡修訂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,加強對退休將領和政務官赴中國參訪的條件管制。然而今(26)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總質詢時被國民黨立委問及,所謂「參與政治性活動的定義到底是什麼」時,蘇貞昌回應,「對岸領導人不放棄武力犯台,但你卻去唱國歌,向他致敬,是不對的,所謂的管制指的是這個」。

更多新聞: 退將終身禁止赴中參加黨政軍活動!陸委會:對國忠誠不該有期限

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在本日立法院總質詢時,針對退休將領與政務官赴中的管制範圍,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疑問,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黨的名義與中國領導人會面交流,但不簽署任何協議,是否納入管制範圍?

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

蘇貞昌回應,這樣的情況應該建立在兩邊平等的情況下,「最好我們談中華民國,他們談中華人民共和國,這都非常好。」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說,若是涉及有礙國家尊嚴的狀況才會開罰,林德福繼續追問,認為陸委會主委所說的「有礙國家尊嚴」過於籠統,便舉出例子,「若是參與國共經貿論壇是否有礙國家尊嚴?」

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

陳明通說:「沒有,國共論壇沒事。」但若是中國舉行國家大典,但退休將領或政務官前往高唱中國國歌,或是向中國致敬,則必須禁止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退休後若叛國也將剝奪全部給與!30日將拚國安法修正案三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