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膽島3/1開放觀光!一窺過去軍事基地

金門縣的「大膽島」,因為是重要的軍事基地,除了當兵,一般人根本無法登島,大膽島也因此被稱為秘境中的祕境,不過,從3月1日開始,大膽島就要開放觀光,就在啟動儀式的這一天,金門縣政府還找來過去駐守島上的退伍軍人,表演刺槍術,讓軍事迷一窺過去神秘面紗。

更多新聞: 大膽島將開放登島觀光!首團150名額秒殺

步槍插上刺刀,身穿軍服的老先生們眼神專注、殺聲震天,展現熱血的刺槍術,就在大膽島開放觀光的啟動儀式上,曾經駐守最前線的他們,儘管退伍幾十年了,一聽到口令,軍人魂立刻上身。

相隔40年再次拿起步槍,在過去當兵的地方表演,退伍老兵們難掩興奮,而過去大膽島這個軍事重地,歷經時代的演變,也將變成觀光景點。

金門大膽島上隨處可見斗大的標語,「島孤人不孤」的大膽石更是指標,進入密密麻麻的地下坑道,充滿濃濃的戰鬥氣息。

從2018年7月開始,開放民眾預約參觀,場場爆滿,因此金門縣政府決定,3月開始全面開放參觀,每天限定150人。

走過烽火歲月,大膽島封閉70年後,卸下軍事禁區的神秘面紗,對外開放觀光,要讓大家最前線的戰地風貌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門祕境「大膽島」開放!每天僅限定10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