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祕境「大膽島」開放!每天僅限定100人

過去被稱為祕境中的祕境「大膽島」,週四正式宣布開放觀光,從一踏上島的那一刻,印入眼簾的是大膽勒石,充滿濃濃軍事味,而原本島上的生明廳改建成遊客中心,不只把子彈拼成島嶼形狀,連天花板也掛上隊徽,讓軍事迷一窺過去神祕面紗。

更多新聞: 大膽島3/1開放觀光!一窺過去軍事基地

金門縣長陳福海揭開紅布,宣布大膽遊客服務中心正式啟用,也揭開戰地祕境「大膽島」的神祕面紗,就連過去無法對外聯絡的郵局也一併啟用。

第一批登島的遊客難掩興奮之情,除了處處是軍事文創商品,往旁邊看,金門縣府特別精心改裝遊客中心,以「血戰大二膽」為創作主題的油畫,還有子彈拼出大膽島的形狀,就連天花板也有巧思,是立體的大膽隊徽。

鏡頭轉到室外,從踏上碼頭那一刻起,隨處可見斗大的標語、飄揚的國旗,以及「島孤人不孤」的大膽勒石,進入密密麻麻的地下坑道,更充滿濃濃的戰鬥氣息,島上特有的神泉茶坊,製作出來的神泉茶和神泉蛋糕更是一絕。

選在大二膽戰役68週年開放觀光試營運,為期3個月,每天限量100名,人人都想一睹大膽島美景,但搶不到名額的民眾也別擔心,因為很快就能全面開放。

前線金門開放觀光多年,如今大膽島是前線的前線,也開放民眾參觀,讓軍事迷一窺過去神祕面紗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膽島將開放登島觀光!首團150名額秒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