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留天數、均消衰退!議員疑北市觀光宣傳膨風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積極推展觀光,還大動作對穆斯林招手,自栩極有成效,不過,議員調資料發現,雖然總人數有增加,但首度在停留天數與平均消費雙雙出現衰退,中正紀念堂、國父紀念館等四大景點,大減650萬觀光人次,質疑宣傳膨風,大餅看得到吃不到,柯P嗡嗡嗡白做工。

更多新聞: 「發展觀光產業還太早」 王文淵:台灣環境太髒了

傳統小吃紅燒肉、排骨湯,北市觀傳局用力行銷台北,還請來菲律賓網美,熱情向東南亞觀光客招手。

只是作了這麼多,台北市的觀光收入卻沒增加,議員發現,去年(2017年)還首度衰退234億,算一算,來台人觀光人數連續3年破千萬,但觀光客停留在台北的時間,卻從最高的4.57天,降到去年的4.22天,消費力也下降,從一天花305元,減到259元。

不只住房率下滑,主要觀光景點也被質疑留不住人,最熱門的國父紀念館,103年參觀人數688萬,去年只剩525萬,中正紀念堂的也少了200萬觀光人次,加上101觀景台、中正紀念堂,四大觀光景點,流失650萬觀光客,就連自詡美食之都的夜市同樣轉冷。

市府私下解釋,中客減少,加上台幣升值,損失不少觀光匯差,但觀光收入衰退是事實,恐怕不是一句話可以帶過的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門祕境「大膽島」開放!每天僅限定10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