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頭崛起!美國司法院反壟斷訴訟敗訴 AT&T成功併購時代華納
AT&T大樓

美國上訴法院26日宣布美國電信商AT&T與時代華納(Time Warner)的併購案,美國政府敗訴,美國司法院表示不再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這家公司超有錢 130億美元併購美國最大有機超市

AT&T2016年10月宣布欲以每股107.5美元,總額854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,是美國史上最大的併購案,美國司法院以危害市場競爭、抬高市場售價為由,於2017年11月提起反壟斷訴訟,但美國聯邦法官在2018年6月12日判決該併購案合法,認為美國政府並未充分證實該併購案違反反壟斷法,而AT&T也著手進行收購程序,並在同年6月14日完成收購。但美國司法部仍上訴,並要求法官擱置判決。

該併購案在美國政壇也受到矚目,因美國總統川普認為時代華納旗下的CNN是假新聞,若通過併購,將使CNN受惠。今美國上訴法院宣布美國政府敗訴,亦不再上訴,意味該併購案不會再受到阻撓。


時代華納大樓


時代華納旗下擁有華納兄弟、HBO、CNN新聞網、透納(Turner)有線電視頻道、卡通頻道(Cartoon Network)等資產,AT&T則有通訊、媒體國際、廣告分析等業務,通訊業是AT&T最大營收來源。AT&T擁有龐大影音傳輸基礎架構,買下時代華納後,將能使用時代華納所產製的內容,嘗試與Netflix、Google等網路公司抗衡。

AT&T將成為橫跨影視、衛星、網絡以及光纖電纜的媒體新巨頭,市值估可達到2,750億美元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


更多新聞: 快訊/美股受IBM併購案影響 道瓊指數大盤大漲逾300點